Tuesday, January 22, 2008

泰山、Ball Four、Jim Bouton(二)

3月8號,也就是Jim Bouton生日這天,GM Houk打給Bouton,向他發出最後通牒,表示3月10號過後如果Bouton還是拒簽,將會從原先的合約數字中每天扣除100元。儘管Houk說這不是罰款,Bouton還是向當時聯盟總裁Joe Cronin求助,詢問Houk是否在法律上有權對他罰款。他得到的回答是:「出門去透透氣吧,然後再仔細考慮考慮。」

Bouton在和父親討論過後,他龜縮了。「好吧,你贏了,我接受合約。」Bouton說他如果當時聰明一點,他確實可以不簽。他可以打電話給Houk:「Ralph,我要自己舉辦記者會,宣佈只要你再不接受我25000美元的要求,每天我再提高500美元,你再想想吧。」

Bouton說他或許不值25000,但他認為18500 的價碼實在太低了。記者的意見也是如此,同時他也收到很多球迷支持他的信件,強烈表達對Houk的憤怒。因此他很後悔沒有堅持拒簽。

這一年他的成績是18勝13敗,並且在世界大賽取得2勝。球季後,這回Houk主動打電話給Bouton:「你要多少?」

「通常來說,我會說拿下18勝、季後賽2勝的成績,應該獲得8000元的加薪。」Bouton說。

「很好,我會把總值26500美元的合約寄給你。」

「但是經過去年和前年的那些事情,我會要求更多。」

「你要多少?」

「至少三萬。」

「不可能的,沒得談。」

幾天後,Houk又打給Bouton:「28000對你來說合理嗎?」

「合理,非常合理。事實上有很多合理的數字:兩萬八、兩萬九、三萬、三萬二。我會說三萬三有點太高了,而兩萬七又是給你們佔了便宜。」

「所以你打算簽約了?」

「還沒,我還沒決定呢。」

一個禮拜後Houk再度打來,跟Bouton說要寄出他所要求的28000美元合約。

「等等,我可沒說要簽。」Bouton說。

「但你說過這是合理的價碼。」

「我說有很多合理的數字,我說32000也很合理。」

「你說話不算話?你是在唬弄我?」

「我可沒有唬弄你,我只是還沒決定要怎麼簽。我確定的是,28000的約我不會簽的。」

Houk開始咆哮:「他媽的,你這是違約!」

Bouton也吼回去:「你他媽以為你是誰?欺壓所有人?你有的是單方面契約,還不讓人議價!第一年我什麼都不懂,你就恐嚇我,去年我不簽約你就要罰款,然後現在你抓我語病,指控我說謊。你還像不像話?對紐約洋基來說,一兩千美元算得了什麼?你現在知道你為什麼有這麼糟的名聲,當大家知道你給的條件和價碼,他們會了解你有多麼卑鄙和愚蠢!」

「好,好。用不著發這麼大的脾氣。」Houk。

合約寄到了。上面的數字正如Houk所說,28000美元。Bouton打給Houk,說他不會簽,他說除非拿到三萬美元,否則不會上場打球。

「免談。」Houk說,掛斷電話。

過了不久Bouton電話再次響起,Houk說:「好吧,你拿到你的三萬美元,但有一個條件,別告訴任何人你拿多少薪水。」

Bouton回答:「Ralph,我沒辦法。我已經把我要求的數字告訴所有人了,現在要再保密,已經來不及了。」

「好吧,我希望你別說。」

「也許吧。」

(待續......)